监利市人民政府

政府信息公开

  • 索引号:

    050034495/2023-00077

  • 发布单位:

    中共监利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

  • 发文日期:

  • 效力状态:

    有效

  • 主题分类:

    政务公开

  • 发文字号:

监利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

发布时间: 2023-02-13 16:27

广大市民朋友:

城市因文明而美丽,生活因文明而美好。2023年是监利市争创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之年,为规范城市管理、美化城市环境、提升城市形象,我们向您发出倡议:

——倡导文明理念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共同的价值引领,请您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: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,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,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。

——传播文明风尚。以监利楷模、最美监利人等先进典型为榜样,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,用实际行动传承敬业奉献、见义勇为、助人为乐、诚实守信、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,弘扬劳动精神、奋斗精神、奉献精神、创造精神、勤俭节约精神,营造见贤思齐、崇尚英雄、争做先锋的社会风尚。

——践行文明行为。自觉遵守《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》,不乱丢垃圾、不乱写乱画、不随地吐痰、不私搭乱建,创建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;自觉遵守社会公德,主动排队,礼让老、弱、病、残、孕等特殊群体,友善待人、邻里互助,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,不损坏公共设施,遛狗牵绳,及时处理动物粪便,共建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;自觉遵守交通规则,不乱穿马路、不闯红灯,按标识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,骑行电动车规范佩戴头盔,构建良好规范的公共秩序;自觉遵守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,文明发帖回帖,不跟风炒作,不恶俗低俗,不造谣传谣,绿色上网、文明上网、健康上网,营造清朗网络空间,形成良好网络生态。

——参与文明实践。自觉践行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,参加不文明行为劝导、全民清扫、关心困难群体、关爱青少年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,宣讲文明实践相关知识,用实际行动影响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。

家是自己的城,城是共同的家。您的每一份努力,都将会推动创建工作更进一步;您的每一份辛劳,都在为实现创建目标贡献力量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争创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的强大能量,为监利加快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、荆州市域副中心努力奋斗!

 

中共监利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

2023年2月13日

 

相关链接

相关文档

相关图片

相关视频

相关附件